人氣 3807

50元偽幣市面流竄 警查獲6萬枚

#地方 #新奇 #政策 #偽幣 #台南 #受害 #歸仁 #警局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自去年4月開始,台南市市面突然流竄50元假硬幣,不少店家受害;歸仁警分局追查半年,循線查獲男子黃建達持有近6萬枚的50元偽幣,但黃嫌否認製造,供稱朋友寄放,由於警方未查到製造偽幣的模具,到底有多少流入市面、從何而來?仍待深入追查。

台南市市面流竄50元假硬幣,讓不少店家受害。(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警方表示,中西區接連傳出多間店家在年節過後,結帳驚見收到一堆偽幣,苦不堪言,沒多久,關廟一家檳榔攤也有未成年少年持106枚50元硬幣買檳榔,遭警方當場查獲,並據此布線追查,掌握黃姓男子涉嫌重大。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聯手查緝,追查長達半年,日前上門逮捕涉嫌持有的黃建達(45歲)。

警方先在黃嫌位於台南安平區租屋處逮人,但只起出美製突擊步槍、霰彈槍等各1把,以及K他命與大麻等毒品,不見偽幣。

隨後轉往黃男位於仁德的透天厝住處,一開始遍尋不著偽幣,直到有員警接近客廳一座大斗櫃,瞥見黃嫌眼神飄忽,員警察覺有異,上前翻箱倒櫃,拉開櫃子驚見後面竟有密室,原來黃嫌利用櫃子後方夾層,藏了一袋袋的紅色塑膠袋,非常隱密。

經清點,共查獲59225枚偽幣,換算市值約296萬餘元。警方說,黃嫌把偽幣分裝成60包,藏在家中櫃子後方夾層,總重583公斤,警方出動多名壯漢,才好不容易完成搬運。

此外,為了清點這批偽幣數量,也借來一台數幣機,數了3小時才算出正確數量。家境不錯的黃男供詞避重就輕,辯稱偽幣與槍枝都是「朋友寄放」,他只是暫時代管,沒有花用、也未流入市面,由於警方現場未查到製造偽幣的模具機器,目前擴大偵辦,希望能追出背後的製造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