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玉山雪花飄飄 積雪深逾2公分

#玉山 #北峰 #下雪 #南投 #新奇 #地方

記者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再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主峰及北峰11日中午飄下入冬以來第三場雪,截至昨天傍晚,積雪深度已超過2公分;玉山北峰氣象站表示,只要低溫再加上水氣足夠,雪況仍有可能再持續。但合歡山區氣溫降至零度以下並未飄雪,未來幾天有機會。

昨天水氣充足,上午11時40分玉山開始飄雪,直到晚間雪花仍斷斷續續地落下,地上積雪約2公分。(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12日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早晚氣溫亦較低,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高山地區仍然有機會看到降雪。玉山國家公園排雲管理站主任吳萬昌表示,玉山群峰昨天中午的地面溫度雖在0度以上,但上空氣溫低於冰點,再加上有雨,11點40分左右傳出雪訊,午後主峰頂附近雪厚超過1公分,局部區塊達1.1公分。昨天下午2點左右,雪花再度飄落;到4點雪深已逾2公分;北峰氣象站周邊則約為2.1公分。

玉山入冬初雪在1月3日,是從2001年1月10日之後,15年來最晚報到的初雪!當日清晨5點由北峰氣象站人員發現時,已成半融狀況,真正飄雪時段及雪的厚度,氣象站表示無從推斷;第2場雪在8日,雪厚0.6公分。

今年迄今3波雪,地面溫度都高於0度。不過,「玉山下雪」對國人而言,僅止於訊息意義!目前玉山封山中,全面禁止入園,玉山的雪,遊客根本搆不著、摸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