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3

台北溯溪玩水新亮點 士林菁礐溪整治完成

#內雙溪 #土石流 #工務局 #台北 #菁礐溪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內雙溪上游的菁礐溪流路陡,水流急,是溯溪愛好者所熱愛的熱門景點,但是每逢豪大雨便經常發生溪岸沖刷、土石流失的狀況,北市政府工務局為兼顧流域安全及生態保育,以集水區整體規劃治理,分年分期編列經費整治完成,現在不僅成為台北溯溪活動的新亮點,也是民眾假日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菁礐溪長約2.1公里,流域面積450公頃,溪流豐沛、水質清澈,生態多樣,流域行經士林區菁山、平等、公館及溪山等四個里,是士林區的水源頭,從菁礐橋至竹篙嶺橋間,沿線溪岸景色怡人,溪流生態多樣,但是由於向來流路陡,水流急,以往只要豪大雨便容易沖刷溪岸以至土石大量流失。
 
工務局以集水區整體規劃治理,分年分期編列經費整治完成,大地工程處指出,菁礐溪整治,自上游開心農場附近至下游支流處,分4段整治,最上游開心農場附近之溪溝,採近自然工法設置魚梯,以利魚類迴游及復育,極具生命力。
 
菁礐溪採用多孔隙砌石工法,於沿線設置親水設施,也維持自然生態平衡,許多愛好溯溪的人士紛紛前往體驗。另外整治原則採順沿溪流地形,施設親水平台、步道及固床工等有利生物棲息的環境,並於溪床高落差處施設長石塊消能。而溪流平坦處所設置的沉砂池,還兼具有防洪蓄水及親水的功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