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川普威脅下哈日族哭了 日圓現鈔匯價又飆升

#川普 #日圓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拋震撼彈,將在本周五對中國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至25%,亞幣成為重災區,避險資金湧入日圓,推升日圓今天走高,臺灣銀行日圓現金匯價,今天早盤一度衝高至新台幣0.2839元兌1日圓,近一個月來新高,哈日族動作慢一點,與一個月前相較換5萬新台幣 ,差了快1000元。

臺灣銀行外幣現鈔牌告價,日圓近期換匯低點為4月17日盤中來到0.2788元,與今天高點0.2839元相較,如果拿新台幣5萬元換日圓,原本可以換到17萬9340日圓,今天如果一開盤有換,僅能換到17萬6118日圓;差半個多月,差了3222日圓,也差不多是新台幣915元。

(路透)

出國旅行不一定要臨櫃換鈔,還有線上結匯、外幣ATM領鈔、外幣帳戶線上換匯日後再提領等管道;針對常常要去日本玩的哈日族,Money101表示,匯率無法得知「絕對低點」,不過當日圓仍在相對低點,計畫赴日旅遊的人就可以採取「分批買進」的策略,平均分攤購買匯率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