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台北豪宅坪數變小總價跌了 外移效應拉抬新北漲千萬

#地方 #台北 #豪宅 #坪數 #房價 #永慶房屋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統計2018年和2022年五年間,七都豪宅單價、坪數與平均總價的變化,新竹縣市豪宅平均每坪房價漲幅最高,突破3成,遠甩其他六都。而台北市豪宅雖單價最貴,但也因此坪數縮水最為嚴重,平均總坪數減少15%,另在豪宅總價中,北市也是唯一出現降價的城市,從1.4662億元下降至1.3867億元,降幅5.4%。
 
豪宅篩選的條件為:台北市總價7000萬元以上;新北市總價6000萬元以上;其餘縣市總價4000萬元以上。七都豪宅的平均總價,台北市出現5.4%的降幅,是七都中唯一下降的縣市。其餘六都中,除高雄市增幅相對和緩外,其餘縣市均有10%以上的增幅。
台北豪宅坪數變小總價下跌,外移效應拉抬新北漲千萬。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銀行上周四決議升息半碼,八大行庫宣布今(27)日起跟進調升存款利率,首購族、二房與三房(豪宅)的房貸利率地板價將隨之調漲,房貸利率全面邁向「2」字頭時代。聯合報系資料照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台北豪宅價格居高不下,坪數也出現縮水,使得部分豪宅客群開始從台北蛋黃區外移到蛋白區尋覓CP值更高豪宅產品,新北豪宅總價因此持續攀高,五年內總價從8356萬元升至9358萬元,增加超過1000萬元,金額最大。
 
坪數方面,七都豪宅都出現變少的狀況。台北豪宅縮水最嚴重,五年間減少了15.4%,其次是桃園,則有12.9%的減少。陳金萍指出,由於土地成本、建材與人工成本持續攀升,避免讓豪宅總價上漲太過劇烈,許多建商往往以減少坪數的方式因應之,使得豪宅坪數逐漸變少。
 
七都豪宅平均單價除北高兩縣市漲幅相對溫和,分別只有7.0%和6.9%之外,其餘五都均有12%以上的漲幅。其中新竹縣市漲幅最為驚人,高達31.9%。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陳金萍表示,竹科新貴為全台口袋最深的購屋主力族群之一,明顯拉抬新竹豪宅房價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