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體貼偏鄉 搭公車就醫可優先看診

#偏鄉 #地方 #就醫 #客運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幅員遼闊,偏鄉民眾搭公車到台東市區就醫往往耗費半天至1天的時間,鼎東客運山線與衛福部台東醫院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搭乘客運至台東醫院偏鄉民眾,掛號時出示向駕駛員索取的就醫憑證,便能視現場狀況優先就診,減少就診時間。

台東醫院院長羅賢益表示,台東地形狹長,以達仁鄉安朔為例,到醫院要花1個多鐘頭車程,回程又要配合公車班次,如果不能很快看診,可能要等很久1、2個小時才能搭得到下1班車,就醫過程多數花在等候時間上。

鼎東客運與部立台東醫院推出就醫憑證, 縮短偏鄉民眾看診時間。(莊哲權攝)
鼎東客運與部立台東醫院推出就醫憑證, 縮短偏鄉民眾看診時間。(莊哲權攝)

他說,只要是75歲以上的病患,該院都會協助他們盡早就診,但非所有偏鄉病患會主動表達,因此,該院與鼎東客運合作,搭乘客運至台東醫院就醫的偏鄉民眾,只要搭車時向該車駕駛員索取就醫憑證,掛號一併將健保卡與憑證交予診間,就可視現場狀況優先提供就診。

鼎東客運副總經理施建州表示,台東醫院恰巧位在公車行經路線上的最大醫院,也特別多人上下車,代表該站需求量大,因此與醫院洽談後,衍生出這次的就醫便民措施,希望減少偏鄉民眾等候的的時間,讓他們可以早點回到家,目前車上都有貼出此公告,也會請駕駛員在車上宣導,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貼心的服務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