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9

香草擺陽台 打造家裡小綠洲

#居家 #小綠洲 #都市農夫 #綠生活 #香草人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都市人生活步調忙碌、壓力大,如不方便下田務農,也可在家創造自己的「小綠洲」體驗綠生活,只要善用屋頂、陽台甚至家中一隅,都能讓自己成為都市農夫,享受都會綠生活。

現代人喜歡種植花草,花市也成為許多人休假時的休閒觀光處。(記者余佳穎/攝影)

家住淡水的劉麗俐喜歡賞鳥,但生活忙碌,無法常到郊外,她索性「利誘」小鳥到陽台喝水、吃東西,自己便可在家裡享受賞鳥趣。劉麗俐在陽台地上用淺盆裝水,另外鋪好報紙,上面放些麵包屑,果然奏效,而且不用花大錢。

劉麗俐說,一開始鳥會觀望,「但最後他們發現這裡隨時有吃有喝,就率領一大群綠繡眼來我家吃吃喝喝,我擔心牠們吃不夠,還得多準備!」

從事金融業的陳怡君,喜歡烹飪,在板橋自家陽台栽種薄荷、迷迭香等香草,喜歡自稱「香草人」。

她看到電視節目裡的廚師跑進自己的花園摘香草,直接丟到鍋子裡,心想「我也可以」,於是就去花市買數盆香草,放在陽台種。

她說,香草比想像中好養,價格也便宜,讓她持續種植3年,還省了一筆買香料的菜錢,「烹飪超有成就感」,她家現在種植許多不同風味的薄荷,有的會發出巧克力口味,光是每天聞,就覺得很幸福,身旁友人聽到她的經驗,也加入「香草人」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