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5

穿對"衣服"變好宅... 5個小訣竅讓你房子加分!

#居家 #裝潢 #設計 #窗簾 #屋型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大家在租屋或買屋的時候,很難買到堪稱完美的房子,像是房間是狹長狀的,或是採光不好之類的小缺陷,雖然不傷大雅,可是心裡總會有些遺憾,但其實這是可以挽救的!而且很簡單,只需要一件十分常見且一般屋內都有的-窗廉,就可以讓你的房間更好喔!
 
運用窗簾小物就可以改善整個房間的觀感。(好房資料中心)
窗簾不再只是隔音與遮光等等效果,多樣化材質與創意搭配可為生活增添一番生活情趣。(圖/資料照片)
 
1.房間面積過大,使用直條紋的窗簾樣式
 
如果你的房間類型是很大但不夠高的情況下,就很適合使用色彩強烈的直條窗簾,素色窗簾也相當推薦,能讓房間顯得簡單明快,能減少壓抑感。
 
2.採光不好的房間,使用淺色具有光澤的窗簾樣式
 
用淺色的窗簾可以避免整個房間太暗沉,甚至可以採用具有光澤的反光材質來當作簾布材料,例如棉混合絲的布簾,甚至可以用紗簾都可以改善很多喔!
 
3.房間狹小,使用冷色系的窗簾樣式
 
房間很小沒關係,可以選擇淺色、冷色系的窗簾,因為淺色及冷色都可以創造一種寬敞的視覺感,若是配上素淨、小型的圖案,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
 
4.房間過於狹長,使用橫向直條的窗簾樣式
 
使用橫向直條的窗簾樣式可以使房間「增肥」,另外若是在狹長房間的兩端布置顯眼圖案的窗簾,一端是具有實用功能,而另一端則是當作裝飾,也可以產生縮短距離的效果。
 
5.窗戶過小,使用具升降功能的窗簾樣式
 
若房間的窗戶過小,就不宜使用厚重的落地窗簾,可以安裝具有升降功能的窗簾以替代,房間同時也會清爽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