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涉詐頭獎千萬發票 知名手搖飲「成助茶」合夥人交保

#居家 #成助茶 #手搖飲 #發票 #千萬頭獎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桃園知名手搖飲「Changecha成助茶」合夥人劉炯宏,知悉店家去年開出千萬元發票,竟登入收銀機電腦系統,虛偽開立相同發票,欲兌換千萬大獎,結果因上傳給財政部的隨機檢查碼有差異,被國稅局人員識破詐領手法;調查局北機站搜索茶飲店與劉住家,約談劉與合夥人郭祐誠調查,2人晚間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台北檢署,檢察官訊後諭令劉炯宏20萬元、郭祐誠10元萬交保。
 
據了解,郭祐誠原是證人身分約談,但口供與其他人不一致,懷疑他也是共犯,改列被告,他移送北檢時身穿大衣,看到媒體鏡頭,立即用手拉起外套遮臉;劉炯宏則相當年輕,身穿棒球外套、戴黑框眼鏡,一頭紫色染髮,潮味十足。
 
知名手搖飲「成助茶」合夥人劉炯宏。記者林澔一/攝影知名手搖飲「成助茶」合夥人劉炯宏。記者林澔一/攝影
 
據財政部統計,發票中獎率為千分之5到千分之7,中獎人9成5以上均集中在5獎(1千元)或6獎(2百元),千萬頭獎只有億分之1的機會。
 
劉炯宏原與郭祐誠一起在桃園開設「成助茶」手搖飲料店,後來劉男退股,仍持續協助該店管理收銀機系統;去年「成助茶」桃園站前店開出統一發票GB42024723,中獎1千萬元,劉男得知後,想詐取這筆獎金,竟在今年1月登入店內收銀機電腦系統,虛偽開立2020年9月29日、消費金額為35元的相同號碼發票,隔月拿假發票向金融機構兌獎。
 
不過,原始中獎發票上傳給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隨機檢查碼為「3793」,但劉偽造的隨機檢查碼卻是「8514」,金融機構發現檢查碼不符,拒絕讓劉男兌換,北區國稅局分局並要求茶飲店說明。
 
詎料,劉還以茶飲店名義行文回覆表示,檢查碼為「8514」的發票才是中獎發票,要求重新上傳資料;由於店家發票都會留存掃描檔,劉男為詐領獎金,今年2月要求店員協助補開原來實際中獎發票,再向北區國稅局提出檢查碼分別為「8514」及「3793」的2張發票,謊稱他真是中獎人,只因當時收銀機異常,才會同時產生兩張號碼相同發票。
 
國稅局人員仍覺得有鬼,還是不讓劉領獎,通報調查局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