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最會養股王…兩集團出列

#多空 #股王 #集團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鴻海等六大集團躍居新實力指標,論今年最會飆漲的集團股,卻是股價久未起色的IC設計廠威盛,上漲幅度將近三倍。回顧集團股興衰,威盛集團培養出威盛、宏達電二代股王,是最會培養股王的集團;另外,中華電近來扶植出精測、勤崴等股后、興櫃股王,實力受關注。

威盛2000年搭上網路興起浪潮,在成立後八年以629元躍居股王,市值最高達1.8兆元,其後分割出宏達電,宏達電曾於2006、2011年二度登千金股王,象徵智慧手機榮景。

威盛集團培養出威盛、宏達電二代股王,是最會培養股王的集團;另外,中華電近來扶植出精測、勤崴等股后、興櫃股王,實力受關注。聯合報系資料照威盛集團培養出威盛、宏達電二代股王,是最會培養股王的集團;另外,中華電近來扶植出精測、勤崴等股后、興櫃股王,實力受關注。聯合報系資料照

法人觀察,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被許多老股民視為最會培養股王的推手,然市場競爭殘酷,集團未在新趨勢布局繳出成績,威盛、宏達電股價也反映頹勢。今年威盛重見飆漲,主要受轉型效果略顯,又列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數激勵,目前威盛投資事業多元,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運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轉機性是買盤卡位關鍵。

中華電是老牌電信廠,透過小金雞翻新集團門面,從半導體設備廠精測,一度以1,520元高價接棒漢微科成為股后;專注電子地圖與GIS系統開發的勤崴,登錄興櫃來長居百元高價股,最高達515元,近期因緯創旗下緯穎狂飆、退居興櫃股后,仍無礙市場認定中華電投資實力。

今年精測、勤崴股價相對弱,型態走出中長空,但中華電很快扶植出是方電訊,可望交棒成為新集團指標。是方訂6月5日掛牌,26日興櫃收盤價227元,日前競價拍賣得標加權平均價格197.5元,折價幅度14%,如以公開承銷價格170元計算,套利空間達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