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6

新北新景點 浮洲新海景觀橋103年完工

#朱立倫 #新莊 #停車場 #大漢溪 #淡水河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市長朱立倫28日親自出席在新莊區利濟橫移門外堤外停車場,舉行的「大漢溪浮洲新海景觀橋新建暨河岸景觀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市議員黃林玲玲、新莊區長許炳崑、板橋區長林純秀及多位里長等到場參加祝禱儀式,共同期許完成後的新橋,可以拉近河兩岸板橋435特區及新莊老街,形成新北新景點。
 
市長朱立倫、市議員黃林玲玲、新莊區長許炳崑、板橋區長林純秀及多位里長等出席祝禱儀式。(圖/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表示,浮洲新海景觀橋是新北市第3座專供行人及自行車專用的景觀橋,也是全臺最長、設計最漂亮的景觀橋,所連接板橋及新莊兩地都是大臺北最早開發的地區,新莊有300多年,板橋也有200多年,這座橋更具有科技、休閒及文化古蹟的意義,並要求施工單位,希望在明年底能完工。
 
朱立倫說,外賓來臺參觀都想到台南安平、彰化鹿港,其實北臺也是先民重要開發據點,沿淡水河一路開墾,在淡水、八里已有400年、新莊300多年、板橋200多年、再深入到桃園大科崁,而大稻埕臺北城也才不過120年,說起來新北市才是真正「老臺北」。
 
市議員黃林玲玲說,新莊是先民來臺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先民搭船從淡水河口而入,雖最早看到淡水、八里,但都是丘陵地,因此再停泊新莊,發現是真正的寶地而定居,她直言新橋完工後,一定可再現新莊300多年「臺北第一城」的風華。
 
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新海浮洲景觀橋,橋樑設計採「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劃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風之律等4種主題遊憩平台,可展現山水律動、天空步道、水舞、燈雕等不同意象造景,全長約500公尺經費5億元,預計103年3月竣工 。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