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恒大集團財務危機 我金融業曝險22億

#恒大集團 #證券 #投資 #金融 #財務危機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在香港上市的大陸地產開發商巨頭「恒大集團」傳出財務危機,金管會14日表示,國內只有二家銀行授信恒大5億元,證券商及保險都沒有投資,若加上國人購買的基金,金融三業共計對恒大曝險金額僅22.13億元,影響不大。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14日表示,國內只有二家銀行有對恒大集團有授信,但整體金額在5億元以內,而且都依規定有對資產分類提存適足的備抵呆帳準備。至於保險業方面,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截至7月底國內沒有一家業者有投資恒大股票跟債券。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截至7月底國內沒有一家業者有投資恒大股票跟債券。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會計師建議,把握股市低檔期間「贈與」傳承股票,有助省下贈與稅。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在國人投資的基金方面,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指出,境內基金共有44檔基金持有恆大相關有價證券,金額共有新台幣12.62億元,占這44檔基金規模0.64%,若以全部境內基金規模來看,占率更只有0.03%。
 
至於國人投資境外基金部分,則有41檔境外基金持有恆大的相關部位,依國人持有部位計算,投資金額只有新台幣4.51億元,占國人持有部位的0.39%,若依國人持有境外基金總部位來看,占率更只有0.01%,影響並不大。
 
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國銀2021年第2季在中國全部曝險金額為1.4兆元,占上年度結算淨值3.96兆元的比重為37.1%,在整體法定風險限額100%以內,也在可控範圍內。而且國銀對大陸曝險近年來相關數據趨緩,從2015年元月高點時的70%,降至今年第2季的37.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