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公股銀防疫 總行備援制起跑

#政策 #居家 #異地辦公 #公股銀行 #總行備援制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孫彬訓/台北報導
 
大型公股行庫已全面提前在農曆春節前就展開總行備援制,目前已知包括兆豐、台銀、一銀等公股銀行都已陸續執行總行備援制,每家銀行的總行都分流300~400人到其他大樓上班。
 
身為銀行業跨行交易最重要平台的財金公司,則是自部桃危機發生後,就先讓桃園近20名員工開始居家上班,其他財金公司通勤上班的員工則已開始採「三班制」分流。
 
包括兆豐、台銀、一銀等公股銀行都已陸續執行總行備援制,每家銀行的總行都分流300~400人到其他大樓上班。中時報系資料照金控、銀行啟動香港金融攬才計畫,其中兆豐銀吸納約45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其中兆豐銀1月27日啟動總行備援,統計目前從總行分流異地備援人數大約300人,包括財務、信託、集中作業、信用卡、資訊、客服、洗防,甚至會計、人資、投資處等部門全部入列進行分流,共計分流到兆吉、兆金、衡陽等七棟大樓,透過辦公室互換做為異地辦公室,其中最早進行的是信用卡部,20日就已提前進行分流。
 
台銀則從2月1日啟動。據台銀統計,總行約300人移往其他辦公室進行分流,由於也有借用到分行辦公室,因此分流的地點合計總行轄下五棟大樓以及分行行舍所坐落的大樓,分散地點多達35座辦公樓。
 
第一銀行則從3日執行,從總行大樓分流348人到忠孝大樓、鄰近迪化街的大稻埕大樓、延平大樓,以及信用卡中心坐落的辦公大樓,且包括數金、資訊、信用卡、財務等多個部門人員全在分流之列。
 
華銀松仁路總行大樓各部門以松江大樓、長安大樓及圓山大樓為備援辦公室,客服中心以中壢大樓為備援,集中作業中心北、中、南票據中心互為備援,各營業單位以鄰近單位互為備援,預計8日完成。
 
兆豐銀指出,除了總行備援,100家國內分行間也啟動「分行備援」,來做跨區服務的備援演練,以防營運中斷;一銀亦啟動分行備援,主要以鄰近分行互相備援,一旦有分行行員確診,且嚴重到要暫停分行營運的話,客戶服務將移至鄰近的備援分行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