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長榮桂冠酒店 廚房變食安教室

#食安 #長榮桂冠酒店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為協助身心障礙庇護工場、教養院等社福團體,並提升自製食品安全衛生,30日邀宜蘭縣社會處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社福團體提升食安參訪之旅」,參觀酒店廚房及點心烘焙房,並教導社福團體如何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其自製產品,除照顧民眾健康,也盼讓社會充滿愛心。

張榮發基金會與宜蘭縣社會處邀集地方社福團體,參觀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的廚房及點心烘焙房,由專業的主廚教導社福團體如何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其自製產品,並提升食品衛生安全(張穎齊翻攝)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昨天配合這場公益活動,特地開放廚房及點心烘焙坊,讓宜蘭在地社福及地方發展團體參觀,另安排2名主廚分享及教導廚房衛生管理實務,吸引宜蘭地區30個單位參加,較去年參與單位增加2倍以上。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指出,基金會自2014年起,每年都舉辦「公益行銷活動」,強化社福機構經營、行銷與提升食品安全,除讓消費大眾放心購買,也能讓營運單位增加營收,可說是達成雙贏局面。

鍾德美說,非常感謝基隆長榮桂冠酒店長期透過張榮發基金會,捐贈超過2500件愛心家具及寢具給弱勢家庭、社福團體及學校,這次也開放廚房供社福團體學習,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總經理孫衍菁表示,希望藉由傳授酒店把關食安的專業與用心,讓公益團體提供令人安心的食品,並由具23年經驗的主廚陳冠蓁主講,從空間、流程管理到食材選用,說明「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等各項基本觀念做法。

「收穫非常多!」三星大洲社區發展協會廚師邱宜溱表示,酒店廚房的管理精神很嚴謹,課程也很實務,改變民間過去許多習以為常,卻可能對食品安全有不良影響的錯誤習慣。

宜蘭縣社會處老人及身障福利科督導謝靜文表示,去年得知張榮發基金會邀請長榮主廚、SGS經理辦食安講座時,便主動邀請基金會在宜蘭加辦一場,今年再請基金會續辦,讓地方團體實際觀摩酒店廚房,藉此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