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查血汗國家隊 新北勞檢13家口罩廠

#地方 #口罩 #口罩國家隊 #勞檢 #蔡壽洤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戴上容、許哲瑗/連線報導
 
關務署查扣83萬片陸製偽標MIT口罩,當中是否有口罩國家隊涉入?疫情指揮中心原定昨公布有多少廠商涉案,但仍給不出答案,僅稱目前尚無法取得關務署資料,至少需2周才能公布細節,強調這些偽標MIT的口罩皆在海關被查扣,沒有流入市面。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待9月18日調查結果出爐,會向外界報告,另自大陸進口的陸製非醫用口罩,只要不是進行醫用,就不會觸法,沒有其他疑慮。他指出,偽標MIT口罩,由於進口項目達577件,較小的筆數多達4萬筆,目前還由關務署比對中。
 
新北市永和一家藥局開賣9種顏色口罩,7月發現口罩銷路不佳,老闆改以口罩顏色帶入政治人物,命名「萬安藍」、「怡農綠」、「文哲白」等,果真吸引網友前往購買。(陳怡誠攝)新北市永和一家藥局開賣9種顏色口罩,7月發現口罩銷路不佳,老闆改以口罩顏色帶入政治人物,命名「萬安藍」、「怡農綠」、「文哲白」等,果真吸引網友前往購買。(陳怡誠攝)
 
蔡壽洤強調,未來口罩會朝標示MD或MEDICAL方面落實,讓民眾能夠有所分辨;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也說,將從流向、標示、管理面來做機制上的加強,預計1個月內完成公告。
 
此外,加利公司辦公室牆上高掛「發財祕笈」,被指是黑心生財之道,負責人林明進昨表示,他是為警惕自己不要學這種動作,才會掛「發財祕笈」在牆上。
 
他表示,關於發財他很笨,學了十幾年也沒學起來,他可能是「口罩國家隊」中唯一沒有外銷的工廠,因為外銷價格比在國內高出2至4倍,但是他連1片口罩都沒有外銷。
 
加利事件也讓口罩工廠過勞問題浮上檯面,新北市勞檢處迄今連續接獲2家口罩工廠超時申訴,甚至有作業員單周工時超過100小時,只能投訴勞檢處,2案共依《勞基法》裁罰4萬元。新北市預計兩周內針對13家口罩工廠全面勞檢。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7日更在全國勞政主管會報中呼籲中央,如今疫情趨緩、生產線也趨向穩定,勞動部應重新檢討放寬工時上限,回歸勞基法適用規範,保障勞工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