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國泰金:景氣、股市信心指數雙升

#多空 #證所稅 #經濟 #國泰金 #股市 #油電 #物價

記者劉宗志/台北報導

國泰金昨天公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在近期全球經濟數據、股市皆見彈升下,景氣、股市指數雙升。其中,景氣樂觀展望指數上升至-12.7,已回升至證所稅與油電雙漲政策公布前的水準;12月股市樂觀指數也反彈至-9.1,為今年4月證所稅政策宣布以來的新高。

12月股市信心指數上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泰金指出,儘管美國財政懸崖陷入僵局,不過,主要國家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轉佳,雖然台灣經濟仍未見強勁動能,但因國際政經不確定因素漸趨穩定,金融情勢也出現好轉,因此景氣樂觀展望指數明顯回升。

國泰金調查,12月景氣現況樂觀指數一舉上升至-37.8,為近8個月新高,且景氣樂觀展望指數也同步上升至-12.7,已回升至證所稅與油電雙漲政策公布前的水準。

在股市方面,國泰金表示,台股自11月23日以來明顯上漲7.7%,大幅領先MSCI全球股價指數1.9%,且成交量呈現明顯回溫,在此激勵下帶動投資人信心明顯回升,12月股市樂觀指數反彈至-9.1,為今年4月證所稅政策宣布以來的新高,風險偏好指數亦同步上升至-19.8。

雖然景氣、股市指數雙升,不過民眾對薪資預期仍相對保守。國泰金表示,製造業接單狀況好轉,使得民眾對就業市場後市樂觀預期,也因此民眾就業展望樂觀指數回升至近8月新高,不過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僅有小幅反彈,似乎顯示民眾對未來薪資預期仍相對保守。

此外,國泰金調查,63.7%民眾預期今年年終獎金水準為0至2個月水準,而有23.6%的民眾預期沒有年終,且有51.7%認為與去年相比的差異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