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5

泰武阿拉比卡飄香 吾拉魯滋豐年祭推廣原鄉咖啡

#馬英九 #豐年祭 #屏東 #咖啡 #重建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主編精選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總統馬英九譽為「桃花源」的吾拉魯滋部落,訂於29、30日舉辦101年豐年祭暨耀動新泰武活動,二天活動包含傳統祭典儀式、影像展暨產業推廣市集、傳統美食饗宴、傳統技藝競賽、趣味競賽及嘉年晚會,充分展現傳統文化特色,並且藉由活動的舉辦,推廣部落最為重視的原鄉咖啡產業。
 
        
縣府原民處表示,位在北大武山麓下入口處的泰武鄉泰武村,因地理環境適宜栽種阿拉比卡咖啡,自95年成立泰武咖啡產銷班,逐步提升咖啡品質及產值。部落在八八風災重創過後雖然遷至永久屋基地,但是部落仍然重視原鄉咖啡產業,因此振興咖啡產業成為吾拉魯滋部落的重要重建工作。
 
在政府的協助之下,新部落內興建一處以咖啡為推動主軸的產銷中心,希望將泰武的歷史人文故事、遷村過程及以文化為主題的產業發展模式來推廣泰武咖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