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7225

味蕾的冒險/到台南喝咖啡 老闆好酷!

相關關鍵字

#咖啡 #預售 #主編精選

記者陳靜宜/專題報導

味蕾的冒險到台南喝咖啡發球權在老闆酷吧!花錢喝咖啡,還要客隨「主」便,會不會太委屈?不!因為這幾家店都很有特色,老闆也很有個性,來了保證不後悔。

Dawn Room

會員制享尊寵

Dawn Room(咖啡‧明堂)是前ORO咖啡老闆所經營,但過去是台南的指標性咖啡,如建平十七街的製造咖啡(coffee maker)、安北路的集采(Ziza)咖啡與府前四街的AROMA咖啡,經營者都是從ORO出來的。

這是一家會員制咖啡館,入會年費要10,000元,但可抵12,000元消費,並且有優先訂位權。會員擁有一張會員卡,可刷卡感應入內。

是搞神祕嗎?你可別以為「內有隱情」,其實牆面是透明的大片落地玻璃,內外一舉一動都清清楚楚,全是喝咖啡純聊天。非會員也能碰碰運氣,待在門外靜候,若有空位,店員會邀請你進去,享有會員同等待遇。

明堂的空間元素很簡潔,俐落線條、白牆與木桌、寬敞桌椅與挑高空間,讓人容易沉靜下來。咖啡提供多款單品的虹吸式咖啡,但也有義式咖啡,並提供三明治、義大利麵、千層麵等簡餐。

會員制的門檻,對會員提供了一種特權;對非會員則提供了一種冒險。

Dawn Room(咖啡‧明堂)

台南市建平路139號

06-293-4139

9:00~21:00

低消120元起

 

寮國咖啡

老闆累就打烊

「寮國咖啡」連咖啡館都稱不上,因為只有一個樓房的院子而已,不過,這房子對店主人張桑來說有特殊意義,那是他從小生長的地方。張家早年是個大家族,從事藍白拖鞋的批發事業,幼小時家中還有長工,他儼然是個小少爺。

只是樹大分枝,家族成員各自成家立業,他也曾到海外經商,直到50歲那年重回家鄉,那樓房已空無一人,他決心活化家園,開啟了事業第二春──賣咖啡。

起初,遭到家族所有人反對。他在老屋所在的開隆宮(七娘媽廟)旁巷弄內,使用計數器,怎麼按一整天都只有十幾人路過,人煙罕至加上完全外行,難上加難,但他靠著信念二度創業,漸漸打出知名度。

買了一台世界知名的康迪(CONTI)義式咖啡機,加上到各地咖啡店觀摩,他就無師自通地煮起咖啡,而且不假他人之手,他說:「我可以根據溫度與濕度,調整咖啡顆粒的粗細與按壓的力道。」

店裡用的咖啡是以寮國南部Delta莊園有機咖啡豆為主,調配出的綜合豆除了義式咖啡,還有調味咖啡與茶飲,平均消費40元。

張桑總是穿襯衫、打領帶、繫圍裙煮咖啡,並且帶著輕鬆的微笑,他有一套微笑哲學,「台南有許多知名小吃店,生意非常好,但老闆臉色不大好,為什麼呢?因為長期下來太累了,累到笑不出來。我不想那樣,在覺得累之前就打烊,這樣能一直保持很好的態度。」

所以寮國咖啡晚上不賣、假日也不賣,很多在地上班族,想喝都喝不到,我抄下了他店內標示「9:00~18:00」的營業時間,「我看還是寫9:15到17:30就好了啦。」他灑脫地補充。

寮國咖啡館

台南市中山路79巷60號

06-222-5358

9:15~17:30(周日公休)

40元~60元

《聯合新聞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