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趙靖宇
趙靖宇 理財作家&廣播主持人,任記者時主跑基金新聞逾10年,被封為「基金一姐」,現為Yahoo奇摩理財區、ETtoday新聞雲名家、媽咪寶貝、女人變有錢等專欄作家,為少數橫跨電視、廣播、主持、出版、專欄寫作等領域的女性資深媒體人
人氣 15986

不投資只有一個字 就是懶!

相關關鍵字

#趙靖宇 #馬英九 #雜誌 #基金 #房貸 #多空觀點 #預售 #主編精選 #政策 #快訊 #多空

馬英九說:「不運動的原因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懶』!」

愛運動的老公第一時間附和,罵我太懶,都不運動,我立馬反駁,「我忙小孩,忙做家事,忙到沒時間運動! 」
 
對很多勞碌的主婦,很多窮忙的上班族,聽了的確很刺耳,大家每天累的像條狗,那有力氣運動?
 
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女性朋友說過,她說從來不投資,也不理財,賺多少花多少,理由只有一個字,就是「懶」!
 
 
還有一位年輕媽媽,她說平常沒事很喜歡雜誌,特別是女性雜誌,我說有幫兩本女性雜誌寫理財專欄,「理財?」她馬上臉色一沈,「我一看到數字頭就昏,只要是投資理財的文章,我都『懶』得看!」
 
這陣子擔任東森綜合台「現在才知道」節目的專家來賓,很多藝人談起他們的基金投資,有一位女性通告藝人說,基金要長期投資,可以擺著不用管,她也「懶」得看對帳單,有一天心血來潮打開一看,怎麼報酬是負的?
 
還有一次碰到一位男演員,他說,理專很多年前推薦買日本基金,結果一買被套牢,他想等解套好了,「懶」得問理專,過了很久很久,突然有一天理專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賣,天啊!成本剩一半。
 
有位好久不見的同學,嘴巴一直說要買房子,大概說了五年,五年前他說房子太貴,等一等再說,五年後問他房子買了沒,他還是說太貴,建議他叫房仲介紹外縣市的房子,才知道他五年來根本沒看幾間房,「新聞報房價都下不來,我連看都『懶』得看,反正也是白看,何必浪費力氣!」
 
一位好姐妹S的老公,運動很勤快,可以跟馬英九比,每個周末,一天排騎車,一天排打球,身材維持的很好,朋友們都稱讚他四十多歲了,還是型男一枚,叫S要小心一點,S說因為老公怕死,想活久一點,看著兒女結婚進禮堂,所以很堅持運動保健康。
 
可是每次房仲通知S有好的物件,拜託老公陪她去看,他總是回答我:「我好『懶』,你自己去看!」其實是運動回來很累,倒頭呼呼大睡,S只好悻悻然一個人獨自前去。
 
S看了有點呷意,回來要和老公商量後續房貸,「我們有房子住,日子過的去,這樣就好了,我好『懶』得再去算來算去,很煩,給自己找麻煩,不要再提買房好嗎?」
 
「懶」這個理由很好用,這麼多年過去,S的老公不想看房子,也不想傷腦筋再投資第二楝房子,畢竟是大金額,家中財務支出會受影響,另一伴沒意願,S很哀怨,也不能強求。
 
一直到最近,實價登錄開始實施,S的老公一看所居住的區域房價驚人,「哎呀!早知道幾年前妳約我的時候,就該下手,老婆,妳有沒有空,我們去看房子好不好?」
 
現在輪姐妹S回老公話,「不了,我『懶』得看!」
 
不運動的原因只有一個字,「懶」,不投資,也只有一個字,「懶」,想投資,只停在想,不付諸行動,投資了,完全不管,都是因為「懶」,如果你的理由也是「懶」,一輩子不會有錢,因為有錢人一點都不懶,房地產達人可以看上百間房子,股市達人可以看上百檔股票的財報,而我們老是只能說「早知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