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宿舍燒到剩廁所 台鐵還斷水電

#台鐵 #宿舍 #火警 #斷水斷電 #攤商 #交通 #快訊 #學區 #主編精選

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自由街台鐵舊宿舍十五日火警,燒毀十五間房舍。受災戶吳哲仲的宿舍燒到剩一間廁所,廿四日還收到台鐵來函要將廁所斷水斷電,讓吳哲仲不滿表示,與台鐵宿舍返還官司尚未結束,台鐵竟擅自斷水、電,「有必要趕盡殺絕嗎?」台電強調都是依法處理。

大火將廁所後方燒成一片焦黑,為了民眾使用廁所衛生與隱蔽性,吳哲仲才以木板隔絕廁所。(阮迺閎攝)

吳哲仲指出,宿舍返還官司,九月底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判決住戶敗訴,但住戶仍將提出上訴,在判決尚未定讞前,台鐵憑什麼斷水斷電?他還說,台鐵來函以他在火災後,進行房屋整修並意圖非法營業為理由,要將廁所斷水電。

但事實上,他長期在重慶市場設攤營業,因附近無流動廁所,他好心提供廁所供攤商、民眾使用,分文為取,何來營業之說?至於房屋整修,吳哲仲表示,他是在附近攤商要求下,將廁所破損區域釘上木板,隔絕火災後的餘灰,並非為了營業目的。

吳哲仲表示,如果上訴後,法院仍維持原判,屆時台鐵斷水斷電,他絕對心服口服,但在住戶上訴前,台鐵就逕自斷水、電,「連廁所都不給上,簡直吃人夠夠。」台鐵未對住戶意見多做回應,僅表示曾向住戶提出宿舍返還公告,也曾與住戶協商搬遷費用,但未達共識,全案已依照法律程序處理,住戶應尊重法院判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