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2

虎航麻疹疫情 擴大追蹤1378人

#虎航 #麻疹 #群聚感染

中國時報記者倪浩倫、林縉明、曹婷婷/綜合報導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持續!上月17日早上從桃園飛日本沖繩的虎航班機,因載有1名具傳染力的麻疹患者,至今已有4人遭感染,包括2名空服員、2名乘客,另還傳染給1名職場接觸者。疾管署官員表示,這是今年最大宗的麻疹群聚感染,經進一步追蹤發現,該班機需要追蹤的相關接觸者高達1378人,將追蹤至本月25日。

1名家住北部的30多歲男子,上月赴泰國旅遊感染麻疹不自知,回國雖然出現發燒症狀,仍搭乘上月17日上午的台灣虎航班機,飛往日本沖繩旅遊,在當地旅遊期間,由於出疹子住院,進而確診為麻疹,因搭乘虎航到沖繩時,處於具傳染力的階段,使得機上乘客和工作人員陸續傳出疫情,給大家帶來了「大麻煩」。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持續(陳祐誠攝)


台灣虎航空服員及旅客爆麻疹群聚感染,確診人數5人,虎航強調絕無故意派遣。(陳祐誠攝)

虎航麻疹風波持續,台北市衛生局6日公布感染麻疹者接觸人數,從5日105人又新增42人,總計147人須自主健康管理;台南衛生局則是追蹤到95位接觸者,但所幸兩地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接觸者尚未傳出疑似症狀或確診案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該男子(又稱指標個案)是我國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個案,不同於過往的機上疫情傳播,只需追蹤個案前後2排(共5排),此次因為有空服員遭傳染,所以得追蹤全班機的乘客,才導致本次追蹤人數這麼多。

截至昨晚為止,我國今年共有11例麻疹確診個案,另有1對兄弟,也是在上月到泰國時遭感染,分別於本周陸續確診,由於哥哥也是虎航空服員,在具傳染力期間仍持續值勤,疾管署統計,目前所有需要追蹤的麻疹相關接觸者,連同上月17日的虎航班機在內,已達3013人。疾管署提醒,需密切追蹤的相關接觸者,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平時仍可上班,但應勤洗手、戴口罩,若發現有發燒、出疹子,應立刻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自己的相關暴露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