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經濟部優良市集認證 八德市場榮獲三星殊榮

#地方 #經濟部 #八德市場 #吳志揚 #優良市集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榮獲經濟部三星認證優良市集的八德市場,5日舉辦料理教室活動,特別邀請烹飪專家蔡季芳老師在示範三道料理,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傳統市場並非落伍的,只要做好食品安全、消費者保障,具備乾淨、明亮等特色,一樣具有競爭力。
 
 
縣府工商發展局看準八德市場的發展潛力,年初開始推動市集繁星計畫,結合八德市公所資源,輔導八德市場,將原本雜亂無章的現況,搖身一變為乾淨明亮、井然有序的優質市集,自治會及攤商也配合整理市場周邊環境,強化擺設陳列、燈光及商品標示等作為,一舉榮獲三星佳績。
 
八德市場除本身榮獲三星優良市集外,市場內「雞世家」、「阿榮魚攤」、「相映時尚」、「雲南傣族小吃」、「袁媽有機蔬菜」等5攤亦榮獲樂活名攤星級認證,成績相當亮眼。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八德市場的新鮮好滋味,縣府特別邀請美食名廚蔡季芳老師辦料理教室活動,以名師角度逛市場買名攤,傳授挑選食材的小祕訣,挑選生鮮食材。隨後,蔡季芳親自示範了「絲瓜鮮肉米線湯」、「蒜米雪菜蒸鮮魚」及「泰式手拆燻雞沙拉」三道美食,現在還進行精闢的解說,讓在場者獲益良多。
 
現場除了辦理試吃共享美味外,蔡季芳還貼心提供簡單易懂的DIY食譜分送大家,讓愛逛傳統市場的婆婆媽媽在家也可以做出超人氣料理。參與料理教室活動的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八德市場第一次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就榮獲佳績,成績斐然。八德市場鄰近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附近建案多,預期該地區愈來愈有發展,大家要對傳統市場有信心。
 
吳志揚指出,縣府工商發展局會對所有市場進行輔導,傳統市場並非落伍,而是具有濃厚的人情味,只要做好食品安全、消費者保障,及具備乾淨、明亮等特色,傳統市場一樣具有競爭力,而八德市場內部生鮮、熟食、傣族料理、衣飾、用品等應有盡有,可以說是小而美的市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