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0

基隆東岸停車場 消防設備全掛點

#地方 #消防設施 #停車場 #東岸廣場 #消保處

記者潘杏惠、劉育辰、黃筱珮/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台北市等8個縣市20處室內停車場的消防設施發現,有15家、高達7成5不符合規定,其中以基隆東岸廣場地下停車場、新竹體育場地下公有路外停車場、高雄市前金立體停車場的違規情節最嚴重。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

行政院消保處此次抽查的20家停車場,涵蓋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市等8個縣市,檢測項目包括建管、消防、治安防護及定型化契約等。

檢測發現,位在基隆廟口的基隆東岸廣場地下停車場違規項目有7項,停車場滅火器未依規定實施性能檢查,各樓層消防栓箱均無壓力、泡沫設備均無壓力、火警標示燈均故障;有裝設監視系統但畫面不清,且無停車處的鏡頭。

未改善 開罰1.2萬元

基隆東岸廣場地下停車場其他缺失還包括,B4樓層廣播設備緊急電話故障,B4至1樓部分避難方向指示燈及緊急照明燈故障,B4樓層出口標示燈故障,若發生火警,消防設備完全無法使用,消防單位已要求改善未果,已開罰1.2萬元。

新竹體育場 缺失多

負責東岸停車場經營管理的業者代表陳文輝表示,改善工程已經發包,但是工程過於浩大,已經提出改善計畫書向基隆市消防局申請展延至5月25日。

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黃琦初說,已向業者開罰1萬2000元,近日會到停車場貼不合格標誌,5月再派員安檢,若未改善會再開罰。至於新竹市體育場地下公有路外停車場有3項違規,停車場的消防幫浦故障、泡沫設備故障、部分迴路斷線,情節重大,消防單位已限5月10日前改善,否則依消防法開罰。

新竹市交通處科長陳家緯表示,已請承包廠商在上月5日全部改善完畢。不過新竹市消防局在3月26日前往抽驗時,另外發現有幾處天花板噴水頭故障,火警時無法發揮作用,已請廠商在本月26日前改善。

高雄市前金立體停車場,有8項違規,包括樓梯間堆置雜物、滅火器部分配件損壞、幫浦組件故障,出口標示燈、避難方向指示燈、緊急照明燈部分故障等,均已改善完成。

全部過關 僅有5家

查核項目全部過關合格的則只有5家,分別是台北市龍門地下停車場、台北市僑安廣場地下停車場、台北市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高雄市自強停車場、高雄市忠孝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