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共機遠海繞島挑釁 我三軍10大接戰動作首曝光

#地方 #大陸 #中共 #繞島 #飛彈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綜合報導

共軍機艦近期利用頻繁「遠海長航」訓練機會,頻繁採「繞島」作為對台施壓,目前空軍已針對共機繞島航程關鍵的東部空域,除調整2個愛國者飛彈連進駐花蓮、台東地區外,今年在綠島、蘭嶼部署鷹式飛彈突擊排,並在宜蘭部署天弓3型防空飛彈。國防部宣示,今年內將再次於適切地點部署防空飛彈,並對繞島共機採取接戰航跡嚴密監控。

國防部公布因應共機繞台時國軍一整套提升警戒的動作版本,從高司聯參到陸、海、空三軍,甚至海巡艦艇,從遠程防空飛彈到短程的野戰防空飛彈,以輪值戰備的地面部隊,總計10項戰備動作納入管制動員,瞄準接近我防空識別區的共機。

國防部強調,共機對台實施繞島時,空軍地面警戒待命機依令提升待命狀態,待命接替空中戰機警戒及監視任務。(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強調,共機對台實施繞島時,空軍地面警戒待命機依令提升待命狀態,待命接替空中戰機警戒及監視任務。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表示,近年中共各型軍機經我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及南海從事「遠海訓練」頻次增加,經國防部蒐整其訓練模式,計有6種航線:

1、A1航線:經宮古水道→西太平洋→日本以東海域折返。

2、A2航線:經宮古水道→西太平洋海域折返。

3、A3航線:由宮古水道→西太平洋→巴士海峽→返回內陸。

4、A4航線:由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島附近折返。

5、A5航線:由巴士海峽→西太平洋→菲律賓以東折返。

6、A6航線:由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水道返回內陸。

 

國防部說,共機在大陸東南沿海活動時,國軍均可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動態,當判明其執行遠海訓練時,就依戰備規定,以不求戰、不避戰原則,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採取下列作為:

一、提升指揮層級: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由副總長率聯參次長進駐;空軍作戰指揮部及海軍艦隊指揮部作戰中心,由指揮官或副指揮官進駐,掌握當面海空動態,調派兵力適切因處。

二、情監偵單位:加強雷達與攔截情報監偵及各陣地防空情報傳遞,掌握共機動態,並管制各陣地、機艦電磁波發射作為,防止共機偵蒐。

三、空軍部隊:

(一)調整在空兵力:預判共機將執行遠海訓練時,除運用空中預警機加強監偵作為;另優先轉用在空訓練或戰鬥巡邏任務機,預置於有利空域,當共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除以無線電警告,並下令戰機執行攔截、鑑別及監控至共機飛離。

(二)地面警戒待命機:依令提升待命狀態,待命接替警戒及監視任務。

(三)防空飛彈:下令適切區域的防空飛彈提升警戒待命姿態,對共機採接戰航跡嚴密監控;國軍已於106年1月調整2個愛國者飛彈連進駐花蓮、台東地區,並規劃107年選勘適切地點部署防空飛彈,以形成重層部署,強化我整體防空預警及應變能力。

四、海軍部隊:

(一)偵巡艦:依共機、艦動態調整偵巡海域,嚴密監偵情傳,加強目標掌握及防空警戒。

(二)泊港艦:各港區支隊旗艦,依令提升戰備姿態。

(三)海巡艦艇:於責任區內嚴密掌握共軍海監、海警或其他海上船舶動態,依需求至指定海域因處。

五、陸軍部隊:

(一)短程野戰防空飛彈:加強對空警戒、敵我識別及監控,並完成機動部署整備,依令進入戰術位置。

(二)地區戰備部隊:加強戰備整備並強化重要目標防護狀況演練及情傳通聯,遂行應變制給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