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LINE傳廢土案選前宣判 徐耀昌提告

#政策 #line #徐耀昌 #假新聞

中國時報記者陳慶居、巫靜婷/苗栗報導

近日有臉書社群和LINE群組,散布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22日要上法院,二審判有罪就停職下台」傳聞,徐耀昌2日怒斥「張冠李戴、可惡到極點!」總部委由兩位律師提出澄清,指傳票不是給徐的,且全案尚在準備程序短時間內不可能宣判,顯是蓄意捏造假新聞欲影響選情,已採以訟阻謗法律途徑。

在臉書通霄人(讚)出來臉書,貼出「拖了5年多,終於有點進度了…」,有綠營鄉代候選人也在LINE群組,發送徐耀昌棄土案官司即將於22日宣判等訊息。徐陣營認有心人士蓄意誤導選民,意圖使徐不當選,由選任律師洪堯欽及陳鴻謀在總部說明。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中)。(圖/陳慶居攝)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中)。(陳慶居攝)

律師洪堯欽、陳鴻謀偕同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乙廷表示,從傳票上的年籍一眼可看出收受人不是徐耀昌,而是徐被判無罪的案件,棄土案二審尚在準備程序,已將足以證明徐無罪的證據送交法院審理中,兩人更以律師資格保證不會在選前宣判,另依無罪推定,惡意轉傳或分享,顯是故意影響很可能當選者的選情。

陳鴻謀強調,整件棄土案,徐耀昌沒有犯意也沒有對價關係,更沒有任何廢土砂石進入縣內,對二審判決無罪深具信心。

李乙廷表示,第一時間已掌握群組貼文者為楊姓鄉代候選人,呼籲不要淪為有心人士的打手,為端正視聽避免民眾被誤導,陳隨後到苗檢控告楊涉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中意圖使人不當選。

徐定禎總部發言人李京勳則主動回應,指傳票是真的,雖不是傳徐耀昌,但身為同案被告又自認無罪,應該很希望判決能趕快出爐還其清白,怎又會放任二審拖5年之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