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0

2014竹子湖海芋季 北市百花綻放

#地方 #2014竹子湖海芋季 #百合花 #魯冰花 #賞花步道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在金庸武俠小說裡有「南帝、北丐、中神通」的稱號,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也將北市最具代表性花海整理成「北海芋、中百合、南魯冰」,推薦民眾4月最佳14條賞花步道。

「北海芋」即北投區竹子湖的海芋花田。(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時序進入4月,北市百花綻放,台北市許多步道沿線有著原生或種植的各式各樣的開花植物,像是最具代表性的「北海芋、中百合、南魯冰」,花開時美麗壯觀,走步道賞花,健康又舒坦,可享受生活的小確幸。

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所謂「北海芋」即是北投區竹子湖的海芋花田,步道深入花田且平緩舒適,遊客可輕鬆享受被海芋花海包圍的奢華感受,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白色花海,推薦「水車寮步道」、「湖底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及「頂湖環狀步道」共5條步道欣賞海芋。

民眾較為陌生的「中百合」則是指士林區「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園區中種植的「台灣百合」,黃立遠說,每到開花時節,散發出濃郁香味,總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南魯冰」則是指文山區貓空地區的「樟樹步道」,大地處用心利用步道沿線休耕農地,營造1.5公頃「魯冰花」,以黃、白、藍3種顏色呈現,現在正是花開時節。民眾可免費索取「登山步道路線圖」,或至大地工程處網站親山步道主題網(http://hiking.taipei.gov.tw/)下載路線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