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新北推纜線標章制度 無標章纜線全剪除

#地方 #纜線 #標章 #制度 #新聞局 #民政局 #NCC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讓市民有整潔街道及乾淨市容,今年首創纜線標章制度,新聞局長林芥佑指出,纜線標章共計5種顏色,各自代表不同權管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固網電信業):紅色,警察局:藍色,民政局(區公所):紫色,交通局:灰色,新聞局(有線電視):橘色。針對本市各區寬20米以上道路試辦,共計69條,未來只要發現試辦路段出現無標章纜線,將立即剪除清整。
 
副市長李四川、新聞局長林芥佑等出席纜線標章制度說明記者會。(記者黃村杉攝)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新北市有部分地區的電桿、交通號誌桿、監視器、村里廣播系統及建築物外牆等附掛著各類纜線,破壞市容、有礙觀瞻,另無主纜線造成的管理權責不明確抑是一大困擾。並指纜線標章計畫的順利推動,須各區公所、有線電視及電信業者等相關單位確實執行與配合。
 
林芥佑表示,纜線標章計畫已於4月請各單位進行黏貼作業, 5月起進行為期2個月剪線稽核工作,並強調未來纜線架設時,必須張貼標章,若在定期巡查時,發現纜線為未貼標章者,將予以剪除、清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