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伯公祭飆創意 藝術牆加分

#地方 #龍潭 #桃園 #土地公 #客家 #伯公文化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龍潭鄉大北坑社區「眾伯公(土地公)8月平安祭」今年邁入第4屆,為寓教於樂加深民眾對客家農村及伯公文化認識,社區以陶板鑲嵌方式完成「客家風情磚雕藝術牆」,並藉由「伯公黃金蟬產業意象」推廣社區椪風茶產業,為一年一度的平安祭增添文藝氣息。

龍潭大北坑社區「眾伯公8月平安祭」將於7日展開,除打造12面金牌,社區還設計伯公黃金蟬產業意象。(康鴻志攝)

鑑於農村人口外移,伯公文化亦遭淡忘。為激起客家鄉親對伯公宗教文化了解進而傳承,大北坑社區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7、8兩日於龍潭鄉三水村水土保持戶外教室舉辦「眾伯公八月平安祭」,屆時有35座伯公神尊共襄盛舉。

大北坑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增平表示,平安祭為答謝眾伯公庇祐的酬神儀式,今年協會再度斥資5萬多元,打造12面純黃金的金牌,其中4面給伯公摸彩,另8面純黃金金牌及東方美人茶,將提供給參與活動居民摸彩。

江增平說,有別以往,今年的活動還結合農村再生成果發表會,以「藝術走廊」概念,將單調的坡崁牆面鑲嵌知名畫作,包括茶花女(梁秀中)、金黃大地(吳長鵬)、茶園風光(李秀芳)以及李元慶的書法字帖。另外,社區在水保戶外教室的入口處發揮創意,設計裝置藝術伯公黃金蟬產業意象。

協會表示,活動當天,還有客家文化藝術表演、麻糬DIY、水土保持有獎徵答、平安餐、及500份眾伯公平安紀念公仔與大北坑農特產品展售,歡迎鄉親蒞臨,感受純樸又具藝文風格的伯公暨人文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