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人才短缺恐惡化 梁國源點出4大關鍵因素

#政策 #人才 #人口外流 #少子化 #高齡化 #市場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台灣人才短缺早非新聞,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預期,受到少子化、高齡化、人才流失以及產學與市場供需落差等4大因素影響,台灣人才短缺問題未來恐持續惡化。
 
梁國源指出,台灣人才短缺問題未來恐持續惡化。(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為搶人才,不僅多家金融機構總經理率一級主管親上第一線與學子面談,如今連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也將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首度參與校園徵才活動。
 
對於台灣人才短缺問題,梁國源表示,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讓台灣人口自2015年後轉為減少,大幅縮小了孕育人才的搖籃。
 
同時,台灣辛苦培育出的高素質人力,由於薪資長年未能合理反映生產力的成長,加上聞名於世的過長工時,難以兼顧工作與生活等因素,紛紛出走海外,尋找待遇與能力相匹配的工作。
 
梁國源強調,國內薪資環境低落不僅為人才出走的主因,且外國精英也受制於薪資,不傾向赴台灣就業,使人才缺口進一步加深。
 
除此之外,梁國源指出,近年科技學科不受台灣學生青睞,和企業對科技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強,背道而馳,亦加劇了台灣人才缺乏問題。
 
梁國源表示,儘管不少雇主雖已意識到人才素質攸關企業的創新動能與競爭力,但為此所作的留才與攬才努力,似乎仍舊只是點到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