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台灣芭蕾舞團 要舞遍台東88所國小

#地方 #台東 #台灣芭蕾舞團 #偏鄉 #台東馬偕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10年內要走遍台東88所小學。」台灣芭蕾舞團有感於偏鄉學童接觸芭蕾舞機會少,計畫下鄉巡演,首站選擇台東,一連4天巡演5校,創辦人莊媛婷看見偏鄉學童受到鼓舞的眼神,承諾各校走透透,昨「跳」進台東馬偕醫院。

台灣芭蕾舞團有感於偏鄉學童接觸芭蕾舞機會少,計畫下鄉巡演。(圖/台灣芭蕾舞團)

台灣芭蕾舞團下鄉巡演是莊媛婷的心願,但深入偏鄉並不容易,經費就是一大難關!莊媛婷說,在善心人士支持下募集到50萬元,首站選擇欣賞芭蕾機會較少的台東縣,也是她母親的家鄉,「為了走更多學校,經費運用能省則省,住便宜民宿,但舞者不喊苦」。

下鄉巡演有別於專業舞台,場地沒空調、舞台地板凹凸等,但團員克服危險與困難,堅持呈現專業表演,獲得偏鄉孩子熱情回饋,從原本的害羞到鼓起勇氣共舞、展現自信。

「孩子很珍惜這難得的藝術資源,他們的眼神充滿渴望與專注。」莊媛婷感動說,看見東部學童擁有天分,但難有機會欣賞芭蕾,「小朋友不能走進劇院,我們就走進他們的學校」,她希望能走遍台東88所小學,以表演藝術傳達犧牲奉獻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