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參與式預算提公園市集卡半年 里長:險變玩假的

#地方 #公園市集 #卡關 #參與式預算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公園彎腰農夫市集昨天(7/21)開幕,共有6攤位推廣無毒農特產,德行里長張僡美也到場關心,但張卻感嘆,該市集宗旨為推廣食農教育、無毒食安,從去年她申請參與式預算提案後,本在今年1月就要開辦,卻因市府橫向聯繫沒做好,拖到現在,「好險有過,不然參與式預算根本玩假的!」

張僡美表示,去年中旬她申請讓有城市菜園的德行公園辦理農夫市集來活化社區並推廣食農教育與食安的參與式預算提案,經i-voting票選後「當選」,市府內部行政流程也不斷往上級呈報通過審核,不料簽呈跑到最後才發現公園區域有不得設置營利攤位的規範,造成提案卡關。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公園彎腰農夫市集今天開幕,共有6攤位推廣無毒農特產。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士林區德行公園彎腰農夫市集今天開幕,共有6攤位推廣無毒農特產。記者翁浩然/攝影

她抱怨,「市府單位間橫向聯繫根本沒做好」,直到今年3月公園處於相關規定增加「與公家單位合辦並通過公園處審核,才可於非營利區擺攤」後,提案才改由區公所、負責接洽小農的商業處一起合辦。

張僡美說,公園處先前也稱沒錢無法買桌椅、帳篷等擺攤用具,她只好自備長桌、板凳,她也提出讓市集在每月第三個周六的早上10時到下午5時營業來減輕環境與器材負擔,公園處才出資租帳篷提供協助,整個過程很沒效率讓她覺得「參與式預算」提案像是幫提案人、市府單位上課,也差點變玩假的。

公園處表示,公園不能擺設營利攤位規定,過去只要市長專簽處理就可例外,如今改由單位自主決行,內部也因此在3月修改規定,凡由公家單位用合辦名義來背書,並經過公園處審核,確保擺攤不會影響公園既有使用者權益,同時有正向意義、沒有過度營利的情況就可例外。

至於提案多卡半年才執行一事,公園處說,市府內部對參與式預算提案較陌生,橫向聯繫沒做周延確實有疏失,未來相關案件都會做好溝通,避免提案白忙一場或增加行政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