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從夜市到戲棚 明華園小旦梁瓊文分享流轉人生經歷

#梁瓊文 #明華園 #職涯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邀請明華園當家小旦梁瓊文以「流轉人生-明華園星字團」為講題,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與自己的扮戲人生,從扮戲人生與現實人生中體悟如何扮演好人生中每一個角色。

現場不只青年,也吸引了不少長輩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梁瓊文也即興演出,讓大家一飽眼福。

適逢畢業季,梁瓊文提到,自己與現在年輕人一樣,年輕時自己身負高雄明星高中高材生的身份,當時的她在爸媽的期待與自己期盼的志向下不斷衝突與掙扎,她曾經也是個叛逆的孩子,也迷惘過,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也擺過夜市討生活。

她說,只能透過不斷得碰撞了解自己的個性與找尋人生的方向,將像在擺夜市中,她瞭解到人際圓融的重要性。

談到明華園,她說因為命運的轉折注定要吃這行飯,27歲才開始練功,過程中真的很苦,但不服輸的自己認份的把每項功夫學起來,扛起本份練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大家都能在幕前幕後扮演好每一個角色,認真演、努力拚,演出自己人生的精采故事。

講座最後青年詢問梁瓊文,是否還會鼓勵心血投入這個產業?她回覆說,歌仔戲是一個日落西山的產業,但明華園所有團員們都努力為這個傳統技藝給於不同的定位及創新,終將會有不一樣的局面。她也鼓勵青年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任何的工作和經驗不要認為是白白浪費時間,不斷勇敢的嘗試和學習這些都將會是自己的,希望透過宣傳及仍有興趣傳承的新血加入。

YS每月除了有豐富的職涯講座課程,暑假期間8/3(六)將辦理大型的「達人講座」,邀請演藝圈甜點王子施易男來與青年朋友分享,欲知相關講座更詳細訊息可上: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雲嘉南分署臉書粉絲團,洽詢電話:0905-121-901。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