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7

少了調查SOP 買店面竟變殘障車位

#預售 #店面 #投資 #產權 #謄本 #預售屋買買定型化契約 #使照 #二工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眾用1100萬元買下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新建案1樓店面,交屋才得知,店面坪數15.5坪當中,竟然12坪是殘障車位,讓他驚覺受騙。民眾得特別注意,由於購買預售屋都是建商銷售人員一方說辭,尤其是產權問題最好是自己調閱建物、土地謄本及建物測量成果圖,才更有保障。

買預售案容易有產權糾紛,民眾最好多一步調查動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有一位民眾,省吃儉用存下500萬元,並貸600萬元,買下總價1100萬元的店面,2014年初交屋後,則將店面出租給美髮業。沒想到,工務局稽查才發現該15.5坪的權狀,竟然有12.04坪是殘障車位,實際店面面積僅3.46坪。

由於現在政府已經施行「預售屋買買定型化契約」制度,建商也必須揭露資訊,民眾在看建案時,可要求建商提供建築藍圖、土地謄本等,如果民眾擔憂真偽,也可自行上網調查土地謄本、調閱建照存根,甚至可將建築藍圖拿到工務局諮詢。

若建案已經拿到使用執照,也要觀察是否有二工情形,社區取得使照前,公部門人員會進行建物測量,也因此會有建物測量成果圖,房子形狀大小皆一覽無遺。如果民眾在簽約前能夠多一些調查動作,也能避免購屋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