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耗水費 不排除提早上路

#政策 #耗水費 #旱象 #鄧振中 #水價 #水利法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行政院研擬最快106年開徵耗水費,但當前國內旱象嚴重,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直批,耗水費政策規劃時間比總統任期還長,有夠誇張。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昨(21)日回應,預計農曆年後將提水利法修正案,在社會共識高度期待下,不排除耗水費提早上路。

為因應未來越來越頻繁旱象,水利署擬針對每月用水量大於1,000度用戶開徵耗水費,預計最快105年實施,106年收費,年徵收金額約6~16億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規劃耗水費時考量涉及修法,立院討論「時間抓得寬鬆一點」,現在各界已有共識,可壓縮修法時間,只要修法過程順利,耗水費不排除提前上路。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提出,應針對高耗水工業用戶訂定旱季差別水價,楊偉甫證實,水利署10年前早已研究,但旱季水價與水價調整方案有關,水價調整方案未出來前,是否可能先併入耗水費做區隔,會再進一步檢討,預計1、2個月內向立院提報告。

楊偉甫解釋,旱季水價牽涉層面較廣,當初規劃時包括民生、工商業各標的用水,盼所有用水者能在旱季時更節約用水,不應僅靠工業用水節水。因旱季水價牽涉水價調整,社會共識程度低,還需思考配套方案,換言之,短期內希望先推動耗水費,第2階段再處理旱季水價。

所謂用水大戶意指每月用水量大於1,000度業者,若以產業別區分,包括電子、石化、紡織、基本金屬、化學材料、造紙業等都屬用水大戶。

楊偉甫表示,企業對「耗水費」這名詞,似乎有不可承受之重,但秉持企業社會責任,願意配合政府開徵耗水費,也支持獎勵節水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