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楊梅區公所上浮問題已解決 景觀工程最遲農曆年前完工

#地方 #桃園 #楊梅區公所 #上浮 #地下水層 #大樓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桃園楊梅區公所新建大樓工程,去年8月基地因地下水層隆起而「上浮」傾斜,原定今年底完工,不過受物價上漲、缺工料及建築上浮等3大主因影響延後,桃市府新建工程處工務科表示,目前大樓主體結構已於10月竣工,正在驗收,而大樓外的景觀工程預計最遲農曆年前完工,後續取得使用執照後,公所將可進駐辦公。
 
楊梅區公所因使用60多年,因此桃園升格後原地重建地下3層、地上6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9362平方公尺,不過去年8月基地竟因地下水整個上升傾斜,公所正門抬高離地45公分、後方也上升12公分,發生公共工程或一般建築大樓相當罕見狀況。
 
 

 

桃園楊梅區公所新建大樓工程,外部景觀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完工,後續取得使用執照後公所將可進駐使用。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楊梅區公所新建大樓工程,外部景觀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完工,後續取得使用執照後公所將可進駐使用。記者翁唯真/攝影

 

 
新工處工務科指出,去年的強降雨從公所東側山坡地湧入基地下方地下水層,基地雖未淹水,但整個結構跟著上升的地下水位「上浮」並傾斜,經增設79根地錨、2座抽水井及重量加壓,後又經過3至5次的測試及專家檢驗已解決問題。
 
工務科表示,先前因上浮問題經委託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工程結構安全無虞,上浮責任鑑定結尚未取得,後續會不會要求廠商賠償尚未確定,推估年底獲得鑑定結果後再商議。
 
工務科說,目前大樓主結構已於10月竣工,正在驗收當中,剩下大樓外的景觀工程持續施工中,最遲明年農曆年前可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工程總經費從原來的7.3億元追加至最終經費7.84億元。
 
楊梅區長邱世源表示,期待公所大樓竣工進駐,將可讓辦事民眾有更加舒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