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6

年終掃除 中市家戶陶瓷磚瓦免費清運回收

#地方 #磚瓦 #清潔週 #環保局 #廢棄物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為響應102年台中市國家清潔週,台中市環保局新增廢棄物應回收項目-陶瓷磚瓦類,民眾可以在新年前夕大掃除及簡單裝潢裝修時,將廢陶、瓷類食器及容器包括陶瓷碗盤、陶瓷花瓶、陶瓷酒瓶等舀要淘汰的器皿以及一般家戶產生之裝潢修繕廢棄磚、瓦、陶瓷類交付清潔隊回收,民眾只要做好分類,少量則是直接交付回收車回收,大量的可先向轄區清潔隊提出申請。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劉邦裕表示: 101年12月6日完成公告陶、瓷、磚、瓦為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環保署分別於102年1月2日備查公告、102年1月23日核准清除處理計畫。目前已協調轄內5家陶瓷磚瓦再利用廠免費處理,建立該資源去化管道及再利用方式,回收後之陶瓷磚瓦可做為再生綠建材、基地及路堤填築材料,以落實本市資源回收物再利用及垃圾源頭減量工作。
 
過去常有民眾為居家自行簡單裝修產生出來的裝潢廢棄物-陶瓷磚瓦類苦惱,且大都以花錢請民營清除處理業者協助清運,如果量多一次清運需花費2,000-3,000元,造成民眾經濟負擔,因此環保局暢通陶瓷磚瓦之再利用管道,建立清運回收機制,可替民眾省下不少荷包。
 
環保局提醒民眾,大量之廢陶瓷磚瓦,須事先向清潔隊提出申請後現勘,只要符合分類規定且清運量在1車次以內者,將由清潔隊免費清運,民眾不需再委託民營業者清運。此外,破損之陶瓷碗盤、陶瓷花瓶、陶瓷酒瓶等,應妥善包裝後分類交付清潔隊資源回收車,以避免清潔隊員在清運時受傷。
 
另外台中市環保局也呼籲,除了新年前夕掃除或居家裝修外,自102年起日常產生之陶瓷磚瓦類食器及容器及裝潢修繕廢棄磚瓦陶瓷廢棄物皆可交由轄內清潔隊清運。少量者可交由沿線收運之資源回收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