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7

「三娘教子」的世界 老屋變展場

#地方 #老房子 #展場 #鹽埕區 #新樂街 #跨領域藝術所 #風土水火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一棟屋齡40多年的老房子,屋主捨不得拆,重新粉刷後,免費借給高師大跨領域藝術所學生當展場,4名研究所學生進駐布展,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希望來看展,也來品味老屋的獨特格局!」

高師大跨領域藝術所四名研究生進駐布展,為鹽埕老屋注入新生命。(記者謝梅芬/攝影)

4名學生中有3名是媽媽級,分別是60歲的高市捷運局官員林雅靜、40餘歲退休模特兒吳姿樺及環保公司老闆黃筱茜,唯一年輕人是7年級生李宇哲,笑稱是四人的組合是「三娘教子」。

「老屋再生後,屋主希望有些藝術家可以進來創作。」黃筱茜說,屋子是她的朋友的朋友的,到現在還沒和屋主碰過面,只是她的朋友幫老屋重新粉刷裝潢,在尚未找到新的房客時,屋主同意讓藝術創作者先為老屋注入新生命。

這棟老屋前半部是四層高,後半部有三個夾層,正好可看出早期建物的局格,浴廁及廚房分別在二、三樓夾層。

「我們是配合老屋發展新作品」,黃筱茜說,亞里斯多德認為,世界是由風、土、水、火四個元素所構成的,展覽引用四元素組成世界的概念,四人分別針對水、火、風、土元素進行聯想與創作,展現各自觀看世界的觀點。

黃筱茜說,有的人作品需要光,有的需要「暗」,有人喜歡有床舖的感覺,就各自選自己的「展場」發揮

4名創作者,其實本身也有豐富的生命故事,44年次的林雅靜是高雄捷運工程局正工程司,她以相機記錄捷運工程工人綁鋼筋的過程,是其他人口中的「阿姊」。

退休模特兒吳姿樺詮釋「風」,搭配老床舖及老衣櫃。黃筱茜利用光的變化說明水及光影的變化。唯一的男生用紙做一隻龍的造型,加上火紅的球,代表火的元素,這項展覽從今天起到7月5日止,免費入場,地點在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10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