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

中南部局部間歇性陣雨 吳德榮:午後各地對流旺盛

#陣雨 #吳德榮 #氣象 #氣象局 #高溫 #台北市 #天氣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西南風沉降影響,2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日上午因海陸風環流的轉換,與西南風的交互作用,中南部有局部間歇性陣雨或雷雨。
 
2日午後對流旺盛,各地區皆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慎防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影響。2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5、36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如縱谷,仍有升至37度左右的機率,天氣偏熱,但午後遇強對流的地區,明顯轉涼。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6度。
 
3日天氣型態類似、大氣不穩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對流旺盛,應續防劇烈天氣。仍在低層暖空氣內,天氣偏熱,午後遇雨轉涼。
 
他說,周六至下周三低層盛行偏南至西南風,輸送水氣雖減少,但中層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不夠強,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仍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天氣偏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