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央行2年期定存單利率 升至1.13%

#理財 #投資 #定期定額 #央行 #定存單
工商時報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標售250億元2年期定存單,15日公布9月開標結果,得標加權平均利率回升至1.13%,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投標意願冷清清,投標金額倍數低至2.44倍。
 
銀行主管指出,本期投標意願相當冷清,由於利率前景不明確,市場對利率看法很分岐、不如過去篤定,投標策略相對保守,不願重倉押在2年期定存單上。
圖為股市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外資狂倒AI概念股,央行表示,7月外資連同本金、盈餘共匯出約台幣約2200億元,進而造成新台幣7月成最弱亞幣。圖為股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央行公布,2年期定存單9月標售結果,僅吸引609億元資金進場搶標,比上月同天期678.5億元更低,投標倍數降至2.44倍,為近21個月以來最低得標倍數,且較上期2.71倍下降不少;市場投標意願冷,得標加權平均利率因而升至1.13%,則較8月標售同天期定存單的1.108%上升2.2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本期得標比率上升為41.05%。
 
銀行主管表示,本期得標加權平均利率1.13%,符合市場原先預期,觀察近月2年期定存單標售情形,本月平均利率上揚,且投標利率區間明顯擴大,顯示業者對於市場利率環境看法分歧,「大家也不敢重倉押在2年期定存單」。
 
本期投標倍數低至2.44倍,創下近21個月新低。銀行主管指出,倍數一路往下滑,顯示當前利率前景不明確,過去市場認為升息將到頂,但隨歐洲央行(ECB)再度升息、美國聯準會(Fed)保留升息空間,金融業者對利率前景不敢太過篤定,普遍看法認為高利率將維持一段時間,進場投標意願自然趨於保守。
 
銀行主管也認為,以28天期定存單得標利率1.09%來看,「此利率是一個底」,短天期存單利率降不下去,顯示市場對降息預期不深,反映在2年前定存單小幅上揚,也符合市場正常預期,也顯示當前業者不太敢貿然搶標,還是會以要求收益率為更主要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