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茄萣區濱海公園完成整建 再現高雄海岸魅力

#地方 #鹽田 #興達港 #公園 #海岸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茄萣濱海公園位於台17線濱海公路旁,佔地約5公頃,海岸線長900公尺,北接茄萣生活住宅區,南連興達港港區市集,面對已開通之1-1計畫道路與竹滬鹽田生態濕地,是為茄萣區之海岸線中樞。未整建前,園內設施多處廢置且圍牆包庇性過高,易造成遊客難以親近及地區治安之死角,然而區內保有生長完整之木麻黃防風林及豐富之周邊景觀資源,為茄萣海岸線之重要綠地,整建工程現已完成,整建後的濱海公園將可串連興達港、竹滬鹽田、情人碼頭等景點,提供茄萣地區休閒遊憩、環境教育與深度旅遊等多項功能,進一步帶動茄萣觀光產業的發展,成為茄萣區海岸線觀光遊憩的新景點。 
 
  
市府養工處表示,茄萣區濱海公園整建工程經費為2,500萬元,工程最困難的工作是拆除位於工區範圍內9座民眾私設神壇及排除人行道上30餘根的電桿,為尊重民眾民間信仰,本局養工處趙建喬處長親自主持5次協調會與民眾充分溝通最後取得共識,並由本府民政局協助遷葬等事宜,終於完成神壇拆除,約30餘枝電桿也協調管線單位遷移或地下化。 
  
整建完成的濱海公園拆除封閉圍牆、退縮開放出入口廣場、留設停車空間及連續性人行步道,並設置林蔭景觀野餐區提高來往遊客與鄰近居民進入遊樂區之可及性,再利用區內高差創造多樣地景變化趣味主題,提供觀海、觀浪、賞夕陽、望魚塭之高低起伏地貌,重新再現茄萣海岸新魅力,為茄萣民眾及過往遊客帶來優質公共開放綠地環境,提供市民平日散步及假日休閒的安全活動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