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3

大雪山林道 假日嚴格執行取締開罰

#大雪山 #林務局 #東勢 #台中 #和平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黃玉鼎/和平報導
 
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雪山林道,常因遊客亂停車及野炊而造成交通阻塞人車爭道情形,險象環生;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及暢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已從今年七月十六日起,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執行林道沿線違規停車取締作業,尤其於假日期間將加強取締工作。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中部地區最佳的避暑勝地。東勢林區管理處陳奕煌處長呼籲,民眾為避免受罰,請勿任意在林道兩側紅線停車及野炊,並特別以步道旅行新主義--「徐行」、「輕裝」、「簡食」、「寧靜」四個概念,呼籲民眾進入山林,不留下任何痕跡,讓每一位在你之後的造訪者,甚至到下一代,都能和你一樣享受自然環境的美好。
 
東勢林區管理處並指出,依森林法規定,進入國有林班地內,禁止於森林區域內引火及堆積廢棄物或排放污染物等行為,違者依森林法第五十六條,處十二萬元以上六十萬元以下罰鍰、五十六條之一處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勿觸法以免受罰。
 
大雪山林道屬林務局甲種林道,目前僅開放乙類大客車以下的車輛通行,請民眾前往登山或進入遊樂區內時遵守公告的規定。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欲得知詳盡的旅遊資訊可上東勢林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圖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務必請民眾須遵守公告的相關規定。(圖/來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