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2

購屋人轉念「尊重行情」 9個雙捷運站房價回漲

#交通 #地方 #捷運 #房價 #上漲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統計,大台北12個已通車的捷運站交會站,今年9個平均房價上漲,其中東門站、大安站重返9字頭,中正紀念堂、西門站也創下近四年新高。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隨房市持續回穩,消費者心態已從只要便宜,轉為期待便宜,尊重行情。大台北雙捷運站都位處精華的精華,行情回升因此特別明顯。

台北12個已通車的捷運站交會站,今年9個平均房價上漲,其中東門站、大安站重返9字頭,中正紀念堂、西門站也創下近四年新高。(好房資料中心)
大安站 大安捷運站 (大刊頭)

大台北現已通車的捷運線,共有13個捷運交會站,都在台北市。扣除住宅交易較少的台北車站,根據永慶房屋統計,今年12個車站有9個站房價回升,僅3個站持平或微跌。

上漲最多的是大安站,平均房價從去年7字頭大幅回升到9字頭,一坪上漲約13萬元,漲幅達16%。

漲幅第二為忠孝新生站,平均房價從每坪68.4萬元回到78.2萬元,一坪上漲約10萬元,漲幅也近15%。

其他上漲的站區包括民權西路站、東門站、中山站、中正紀念堂站、西門站、南港展覽館站、南京復興站。

目前雙捷運房價最高的是東門站,平均單價達93萬,創近四年新高,另外中正紀念堂站均價89.7萬、西門站53.2萬元,也都是近四年最高。

最便宜的雙捷運站為南港展覽館站,均價49.4萬元,是唯一4字頭的雙捷運站,其他除了西門站之外,多在6、7字頭。

謝志傑表示,房市交易量連兩年回升,有量就有價,各地房價都出現跌勢趨緩,或回穩情況。

其中台北市中心由於先前跌勢大,價格回到一定低點後,不少人開始進場,一開始低點承接,但隨交易量擴大,價格也逐漸回穩,尤其是雙捷運站,由於位處精華中的精華,承接力道強,加上進場者以高資產為主,成交物件多為高總價物件,且不少是單價較高的新成屋,因此房價普遍回升。

謝志傑表示,走過交易最低迷時期,現在屋主已不若先前驚惶,對價格多有堅持,購屋人心態也調整。以往只要便宜,現在仍希望價格便宜一點,但不再大幅砍價,如果行情一坪100萬元,會希望殺到95萬元,但不會出到8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