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張麗善證實 加入團購100萬劑BNT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BNT #團購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盛弘醫藥24日向衛福部食藥署送件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傳出雲林縣府是委託單位之一。雲林縣長張麗善25日證實,確實於本月16日加入南投、花蓮、台東3縣府的團購疫苗行列,委託盛弘採購100萬劑輝瑞公司的BNT疫苗。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府5月底與正昌容生技公司簽定意向書,但因中央要求必須取得原廠授權書,考量代理商取得有困難,轉而思考使採購疫苗數總量增加,辦法是與其他縣府一起合購,在國際市場較有採購籌碼。
 
雲林縣第三波長者優先接種疫苗作業25日在全縣20鄉鎮市同步登場,受到多起疑似施打疫苗反應不良事件影響,25日上午的接種率僅約3成多。(周麗蘭攝)
雲林縣第三波長者優先接種疫苗作業25日在全縣20鄉鎮市同步登場,受到多起疑似施打疫苗反應不良事件影響,25日上午的接種率僅約3成多。(周麗蘭攝)
 
呼籲中央 支持地方
 
張麗善說,郭台銘董事長購買疫苗露出曙光後,讓民間購買疫苗燃起一線希望,考量縣府採購疫苗單打獨鬥太困難,16日與盛弘醫藥簽約委託採購BNT疫苗100萬劑,加入先前已與盛弘簽約的花蓮縣、南投縣、台東縣委託共500萬劑的行列。
 
張麗善表示,為了籌措足夠的疫苗,這一個月來縣府沒有鬆懈過,尋求多重管道,委託盛弘採購的是BNT疫苗,施打年齡已下修至12歲,希望也能保護下一代。
 
張麗善呼籲中央政府能夠支持地方政府採購疫苗,因為目標是一致的,都是要守護鄉親,最近民眾心情很恐慌,許多人告訴她「就算沒病死也可能會餓死」,只有疫苗能達成全體免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經濟才能復甦。
 
長者接種 意願降低
 
雲縣第3波長者優先接種疫苗作業25日在全縣20鄉鎮市同步登場,75歲以上都能打,但受到多起疑似施打疫苗反應不良事件影響,25日上午的接種率僅約3成多。
 
雲縣第2波疫苗接種是80歲以上老人,接種率僅3成多,還剩1萬1130劑AZ疫苗未打;全縣75歲至80歲約有2萬人,4成多約9500人表達有注射意願,但昨天上午只打了3400多人,下午人數可能更少。
 
至於第4波疫苗接種日期,雲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中央宣布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將於6月30日撥到各縣市政府,也就是7月1日到達,第4波施打至少在7月2日以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