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高市工務局「創意城市萬花筒計畫」 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工務局 #吳敦義 #產業發展 #綠美化 #高雄 #政策 #地方 #快訊 #租售

記者孫銘鍾/高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以「創意城市-萬花筒計畫」,榮獲行政院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服務規劃類獎項,日前由工務局副局長鐘萬順代表,接受吳敦義副總統親自頒獎。吳副總統致詞時,肯定工務局團隊對城市環境改造的用心,也勉勵公務員以「真誠、效率、同理心」為民服務。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指出,此次是工務團隊第二次獲得政府服務品質獎肯定。「創意城市-萬花筒計畫」是一城市景觀再造工程,主要源於縣市合併後幅員遼闊,呈現城鄉差距、區域發展不均、未開發空地增加及街角髒亂等現象,所產生的環境改造及為民服務對策。
 
計畫內容涵蓋「城市花田倍增」、「閒置空地綠美化」、「清淨家園社區改造」、「景觀花藝競賽」等四項子計畫;市府透過流程整合、獎勵措施、法令突破、專業分工及結合社會資源等手法,鼓勵社區居民、各地專業菁英共同參與,從而改善景觀、帶動商機,建構高雄成為環境永續及產業活絡的宜居宜遊城市。執行過程整合農業局、交通局等14個單位、38個區公所,並有3000多位志工投入、122社區組織和公會等多個團體共同參與。
 
執行後的高雄增加303公頃的綠地,不僅提供市民健康且愉悅的居住環境,更有助於淨化空氣減少揚塵,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同時節省公帑,降低服務成本,也創造可觀的休閒、觀光等商機,促進農業、造景等產業發展。
 
以100年度「閒置空地綠美化」為例,不但為城市創造出36公頃的綠地,且有效節省將近3億的公務預算;「社區改造」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完成46.6公頃綠美化面積,節省約有1億元,將成本效能發揮到最高。這項成果在今年3月五都市長就任一周年施政滿意度調查,市民認同地方建設變好的比例為五都最高。 
 
工務局表示,縣市合併對高雄而言,有其挑戰但也是轉機,未來將利用特殊的地景地貌與在地特色,結合豐富的農漁特產品、宗教活動及民俗文藝,發展精緻農業、觀光旅遊與特色產業,運用資通訊服務,活絡經濟、促進商業活動,增加多元就業機會。為照顧民眾需求、滿足市民期待,工務團隊會更努力、更精進改善城市景觀。而「創意城市-萬花筒計畫」將加以延伸擴大,進而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建構環境友善、全民共享共有的生態永續城市,讓民眾「最愛生活在高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