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

雙重買盤股 攻高主力

#理財 #台股 #外資 #投信 #萬點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22)日盤勢續漲,指數一度攻克10,400點大關;現階段在投信作帳攻擊啟動下,配合外資銀彈續買追捧,旺宏(2337)、榮成、明泰等「雙重買盤」加持股,將是大盤積蓄動能再創新高的主力部隊。

台股昨(22)日盤勢續漲,指數一度攻克10,400點大關。(圖/聯合新聞網)

在鴻家軍與權值股帶領下,台股昨天盤中宣告突破2000年2月的10,393高點,最高來到10,403點,終場收在10,399點,連續四天改寫收盤新高,指數終場收在10,399點,上漲49點,成交金額為958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現階段國際股市維持高檔震盪,台股也齊步多頭氣盛,在外資買盤持續進駐下,加上投信季底作帳快馬加鞭,台股資金依然充沛,後續仍有續彈空間。

另外,主管機構也積極要將資金留在市場中,做多態度明顯,將有利投信6月作帳操作轉趨積極。其中,大型權值股主要由外資主導,國內法人則以中小型股為主。

若觀察6月以來,上市櫃個股中,獲得外資、投信齊步加碼的主要個股,共計有檔,這些「投信作帳、外資追捧」族群,主要集中在等電子股,以及等傳產股。

進一步觀察外資、投信6月以來的加碼狀況,外資買超旺宏7.4萬張最多,佳世達買超4.4萬張、榮成買超1.5萬張;同時期,投信則加碼旺宏1.9萬張、榮成1.7萬張、明泰5,511 張。

至於股價走勢,這些投信作帳、外資追捧個股,6月以來股價表現亮眼,以榮成上漲22.42%居冠;另外,健策、雲品、旺宏、凡甲、聯亞、佳世達等也漲逾一成。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近期外資與投信操作轉為偏多,但同時期融資餘額增幅卻不大、代表未來法人時代將主導盤勢方向。

由於目前股市進出多為法人,預期法人在資金有限之下,會將資金集中於少數個股,而這現象未來將會越明顯,所以選股仍以強勢股為主,獲法人青睞族群可望扮演盤勢攻堅要角,個股強者恆強的走勢將會愈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