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

伯朗大道全年交管? 東縣府:再研議

#地方 #池上 #伯朗大道 #金城武 #單車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池上伯朗大道目前正進行車輛管制,這項管制期間當地居民普遍反映,行車秩序變好,因此企盼整年度均持續管制,新任鄉長張堯城並列為政見強調一定要落實,但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則表示,相關影響評估還要開會研議尋找共識。

遊客出入 要租單車

池上伯朗大道因應農忙期,每年分別在1期、2期稻作收割及插秧期間進行車輛管制,管制期間除農用車輛外,一般車輛禁止進入,管制週圍有許多單車出租店提供租單車免費停車服務,讓附近民眾增加許多收益,因此附近民眾普遍希望可整年度管制。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等地點屬於文化景觀區域,鄉民普遍反映管制車輛進入後,風景更宜人,以往遊客亂停車情況不再發生,多數村民贊成整年度管制,這點納入他競選政見並將會落實。

收益增加 村民叫好

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目前伯朗大道交通管制到3月2日為止,要全年度管制需要有完整配套措施,因為攸關台東觀光發展會與觀旅處同仁再開會研議,並與池上鄉公所加強溝通,找出對台東觀光發展最有利方式。

伯朗大道周邊稻田因沒有電線桿,在金城武拍片宣傳後一夕暴紅,去年5月鄉公所及縣政府推動與稻田共175公頃納入文化景觀獲通過開始推行車輛禁入政策,原本管制時間分別在暑假及11月到隔年3月間,許多鄉民認為半年管制時間還不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