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北市水燈節11/17登場 帶你體驗東南亞風情

#水燈節 #東南亞 #異國美食 #地方 #商圈 #民政局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一年一度的水燈節將於本周日、11月17日下午,在錫口碼頭、彩虹橋畔登場,今年的水燈造型除了有東南亞傳統造型的水燈以外,還首度推出「星星水燈」,現場除了放水燈以外,還有東南亞異國美食等,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東南亞風情。

 

水燈節是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重要傳統節慶,當地民眾習俗藉由放水燈來感謝水神及祈願,象徵裝載壞運氣的水燈隨流水飄走,越遠越好,水面上千萬盞燈火隨波搖曳,一直是不少觀光客出國必體驗的節慶活動之一,如今放水燈的活動,不只在曼谷,台北也看得到。

 

一年一度的水燈節11月17日在錫口碼頭、彩虹橋畔登場。今年除有傳統水燈外,還有星星造型水燈及東南亞異國美食,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體驗東南亞風情。邱瓊玉/攝影一年一度的水燈節11月17日在錫口碼頭、彩虹橋畔登場。今年除有傳統水燈外,還有星星造型水燈及東南亞異國美食,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體驗東南亞風情。邱瓊玉/攝影

 

北市府民政局表示,今年的水燈節將於17日下午3點登場,除了有越南傳統水燈、星星水燈外,還有異國美食體驗,總計規畫了3道異國美食,分別是越南夫妻糕、泰國山竹水,以及緬甸炸豆粉,搭配美食打造的場景,讓人有如置身異國街道。

 

此外,民政局今年也設計多個多元文化闖關活動,只要闖過3關,就可以獲得泰國風精美文宣品,前1000名還可以獲得饒河街夜市50元抵用券,參加完水燈節,就可以到饒河夜市逛逛。

 

民政局說,現場開放水燈DIY,民眾完成後,還可以寫下心願;現場還有新移民朋友組成團體的表演,像是「泰友印越舞蹈社」的菲律賓傳統舞蹈、「牽手泰舞團」的長鼓舞表演,今年還邀政大印尼留學生,以定點表演方式與民眾熱情互動,另有中正區公所「踢踏舞班」和南港區公所「舞蹈班」。

 

民政局表示,結合水燈節活動,11月9日至30日將在士林新移民會館展出水燈節文化特展,分享泰國、越南及柬埔寨的水燈文化,另外還有3D體驗區,提供東南亞傳統服裝拍照打卡,假日還有水燈DIY教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