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1

反鐵路地下化 居民組團北上抗爭

#鐵路地下化 #交通部 #房產 #徵收 #拆遷 #政策 #交通 #租售 #多空 #中古 #建案 #預售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未開工即風波不斷,盡管交通部常務次長許俊逸月初率員南下滅火,但反對房產被徵收拆除的民眾,仍質疑此案是地方政客與建商財團套利,犧牲民眾的權益,決定升高抗爭層級,十六、十七日將組團北上總統府、交通部示威、抗議。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案被居民指出是政客和建商財團套利,犧牲民眾權益。(圖/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示意圖 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反對鐵路東移自救會」強調,此案無論實質與程序都已違憲,應立即停止任何程序,並要求變更計畫在現有軌道下方施作永久軌,另行「徵用」民地闢建臨時鐵道,施工結束土地即歸還。

行政院於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九日核定的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北起永康橋、南至生產路,全長八.二三公里,採明挖覆蓋鋼筋混凝土箱型結構,總工程經費二九三億六千萬元,預計一○六年完工。

此計畫將拆除三○五棟、四○九戶民宅,引發被拆遷戶強力反彈。自救會認為,此案原定在現有軌道下方施作永久軌,徵收較少民地。不料,九十八年計畫大轉折,擬將永久軌建設於現有軌東側,擴大徵收台南市精華區土地,導致四百多戶居民將失去家庭。

自救會說,今年八月底的說明會,官員對鐵道東移的原因提不出清楚解釋,推說是為了保存古蹟車站、節省計畫經費、縮短工期等,但真實的目的卻是為了擴大徵收民地,藉以補償台鐵一千多億元虧損,地方政客與建商財團藉此套利,因此決定進一步北上示威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