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台股資增券減 挑戰月線

#理財 #台股 #居家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綜合報導
 
受到升息、疫情、俄烏戰事等國際利空變因的干擾與逐漸鈍化,台股上周先蹲後跳、周漲191點,順利收復萬七失土。展望本周行情,法人指出,由於近來台股「資增券減」,加上去年年報數據即將出爐,預期在整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將創歷史新高的激勵下,助推行情震盪盤堅,並挑戰月線、半年線反壓。
 
近來台股隨各項國際變因的干擾,行情震盪劇烈,上周則跌深強彈,配合投信、八大公股行庫、四大基金、以及散戶、中實戶等內資買盤的強力護持,指數單周大漲1.11%、順利收復萬七與年線大關。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事實上,除了國家隊與投信等內資買盤外,八個交易日以來,散戶不斷逢低承接,除了融資餘額增加19億元外,空單回補買盤也增加8.6萬餘張,形成「資增券減」的偏多架構。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台股近來融券餘額不斷降低,至上周五已來到31.37萬張、創過去三年半來的新低。
 
此外,上市櫃公司2021年財報公布進入倒數計時,迄今在台積電(2330)、聯電等領軍下,已有約764家提前公布,其中,199家的每股稅後純益(EPS)創下歷史新高,家數預計挑戰近年來新高,而法人圈普遍預估,整體台股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可望挑戰4.2兆元的歷史新高。
 
法人圈預期,在去年第4季每月營收多能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下,單季獲利有機會再次突破1兆元大關,其中,截至上周為止,已約有764家提前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單季EPS(每股稅後純益)賺超過一個股本(10元)的有大立光、聯發科等14家,主要分布在光學鏡頭、IC設計、伺服器、NB、海運等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