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她PO出台股對帳單「一片綠」 網點出問題:標的類別太集中

#台股 #理財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股步入熊市階段,使得不少投資人叫苦連天。
 
有網友《Dcard》上PO出自己的台股對帳單,由圖上看到購買的標的有元大台灣50(0050)、富邦台50(006208) 、富邦未來車(00895)、聯電(2303)、台積電(2330),帳面上都是虧損的狀態,「你們還在撐嗎,要撐還是要灑脫?」

 

網友PO出自己的台股對帳單,詢問是要繼續抱著還是停損賣出。 圖/取自dcard
網友PO出自己的台股對帳單,詢問是要繼續抱著還是停損賣出。 圖/取自dcard

 

許多網友都點出原PO購買的標的性質太相近,「標的類別也太集中」、「投資內容好相同,太集中了容易齊漲齊跌」、「0050和006208;想請問為什麼這兩個都要買呀?我看版上很多都說這是一樣的東西,追蹤同一指數!」
 
有人直言,還不如一開始就全丟台積電(2330),因為原PO買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這些標的都會擔心的話,說實在不適合投資;閒錢就放著就好!不是的話,當初買進的理由如果消失,就停損吧!」
 
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再「賭一把」,因為7/14是台積電的法說會,「後天台積法會欸,確定不調節一下嗎?」
 
還有網友建議原PO要想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投入股市,「為了什麼投資的?為了存錢所以賠了也沒差,為了股息賠了也沒差;我個人也有賠啊!但是我的出發點是股息,而且經濟是輪迴的怕什麼?跟你說還會跌,之後谷底反彈也彈不回來,但是妳是為了什麼我是為了股息儲蓄所以不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